奈柩

常年菜鸡沙雕鸽子选手,快来日我lof!
inner/晋江/长佩同名
微博/B站:奈柩是jiu不是shu

16

第二天一早,蓝忘机先一步梦醒,觉得自己怀里热乎乎的,只见魏无羡长手长脚绕在他身上,脑袋枕在他胸膛上沉睡着,模样乖巧至极。蓝忘机伸出一只手搭在他发丝上,轻抚着他的脑袋,似是在哄一只猫,也不知是不是把他摸舒服了,魏无羡还在他胸膛前蹭了蹭,蓝忘机心道:“这样,也挺好。”


 

不过,这样的感觉仅限刚才,待蓝忘机想起身准备早餐时才想起魏无羡睡觉时的粘人程度,自己先前也不是没有过把他从被子上扒下来的艰难经历……起身怕吵醒魏无羡,不起身又怕魏无羡醒后没有晾到温热的早饭吃,就这样起也不是,不起也不是,只得在床上僵着,挣扎许久后才轻唤一声:“魏婴,起床了。”


 

“嗯……二哥哥再让我睡一会儿嘛……一会儿就好了啦……”魏无羡迷迷糊糊地说着,还把缠在蓝忘机身上的手脚紧了紧,生怕他偷偷溜走一样。魏无羡倒是又沉沉地睡过去,却苦了蓝忘机。被魏无羡这么粘着、两人的躯体仅隔两层布料紧紧相贴,又恰好是清晨,真真是不妙。这样一来,蓝忘机本就僵硬的身体变得更僵了,活像一块木板躺在床上,直到魏无羡自己爬起来为止。


 

其实魏无羡早在蓝忘机第一次唤他时就醒了过来,却没有立刻起床,而是将缠在蓝忘机身上的双手双脚又紧了紧,嗅着传来的丝丝檀香,魏无羡知道这是独属于蓝忘机的味道,他不过是贪恋这点安稳,哪怕蓝忘机知道了,也不会怪他的吧。


 

两人起床后一同洗漱、一同更衣、一同走到餐桌前发现桌上早已摆好了饭菜,估计是那几个温家鬼魂看他们二人迟迟不出房间,就帮忙代劳了。魏无羡与蓝忘机面对而坐,前者先一步吃完,窝在椅子上,对蓝忘机说道:“蓝湛,一会儿咱们去一趟商场吧。”


 

“为何?”


 

“嗯……你看我这挺久没回来的,家里不少东西都缺了,去再买点嘛~”


 

“……好。”蓝忘机的直觉告诉他,魏无羡又要作出什么幺蛾子了。


 

进了商场,魏无羡象征性地选了些锅碗瓢盆,便拽着蓝忘机走向男装区。


 

“不是为家里买东西吗?为何要去男装区?”蓝忘机问道。


 

“嗯……我现在和以前的身材完全不同,就连衣服尺码都差出好多,除了校服基本上没衣服能穿,这不来给自己买几件嘛。”魏无羡说着,带蓝忘机随意走到一家店铺门口停下,这个解释貌似没毛病。


 

进了店铺还没到两分钟,魏无羡便选定了一套裁剪得体的黑色西装,又相中了一件酒红色衬衫,让店员小姐姐打包好放在一旁,却没有结账离开的意思,反倒在店铺里逛了起来,蓝忘机无奈,也只得跟着他转。


 

突然,魏无羡在一个衣架前停下了脚步,只见衣架上挂着的是一款毛呢风衣,一黑一白,版型相当不错。店员小姐姐见此,连忙推销道:“这位先生真是好眼光,这是我们店卖得最好的一款了,这两件是最后的了,尺码正好适合你们两位,这就是天意啊!现在买的话还能享受六折优惠呢!”


 

魏无羡听了,心里突然想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蓝忘机不穿西服的模样,心生一念。


 

最后魏无羡捧着一摞衣服站在了试衣间门口,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要进去试衣服的时候,他突然转身面向蓝忘机,道:“蓝湛,给你,去试试吧。”


 

“???等等这位顾客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!”店员小姐姐的心一下子吊了起来,这个月的业绩能不能起飞,可全都靠你们俩了,千万别出岔子啊!


 

“……”蓝忘机对此无动于衷,果然,他的预感应验了,魏无羡还真的又要捉弄他。


 

“蓝湛你别不动啊,还是说大名鼎鼎的含光君需要我来帮忙换衣服?”魏无羡见他不动,便以言语激他。


 

“……不必”蓝忘机接过那一摞衣服,走进试衣间,不一会儿就拉开了帘子。


 

魏无羡看着眼前的蓝忘机,第一个念头便是自己的眼光真好。蓝忘机这人的身材底板本就不错,又不放松锻炼,身上所有肌肉都分布得恰到好处,是个活生生的衣架子,能够轻松驾驭各种风格。只见蓝忘机下穿一条黑色牛仔裤,上身一件高领纯白毛衣,外套刚刚那件白色长款毛呢风衣,平时冰冷冷的气场仿佛也暖了几分,也许是被毛衣暖化了?


 

“你好,结账。”魏无羡走到柜台,对里面的收银员小姐姐说道。


 

“这位先生,您的衣服已经有人帮您结过账了,是和您一起的那位先生结的。”收银员小姐姐笑眯眯地答道。


 

“噢……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啊。”蓝忘机这人真是……不知不觉之中又让他请了自己一次啊。


 

一旁的店员小姐姐看着正拎大包小裹往外走的蓝忘机,对魏无羡说道:“您的……朋友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呢。”


 

“是啊,他这个人特别好啊。”


 

蓝忘机把这一趟下来魏无羡扫荡回的“战利品”逐一放置在后备箱里再进到车里,已然快六点,魏无羡瞄了一眼表,对坐在驾驶座上的蓝忘机道:“要不咱俩就先不回去,正好时间也差不多,去把正事办了吧。”


 

“好,那去哪里?”


 

“嗯……你按我说的方向开就行。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在魏无羡的一通指挥之下,俩人最后到了夷陵著名的“酒吧一条街”,把车停在了其中最大的一家酒吧——夷陵酒吧正门前,魏无羡道: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


 

“……”魏无羡没骗他,这种地方蓝忘机还真是第一次来。


 

夷陵酒吧属于预约制,看门小哥盯了他们二人许久也没有让他们进去的意思,魏无羡无奈,指了指自己脑后的红绳,“诺。”示意那位小哥。


 

“这……这……我……我是新来的,是我疏忽大意没能认出来是您,快快请进,吕老板就在里面最大的包间等着您呢!还希望您千万不要跟吕老板说!要是让吕老板知道这事的话我肯定是要废的!”那小哥一瞬间慌了神,忙请他们俩进去。


 

“哎呀,没事没事。”魏无羡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在嘀咕:“女鬼那家伙到底是怎么跟别人说我的啊……”


 

进了酒吧,只见里面灯红酒绿,音箱中传来的重金属乐不断轰击着耳膜,今天恰好有乐队来演出,所以顾客的气氛比平时躁动了不少,这可苦了蓝忘机,他平日里向来喜清静,一下子进了如此喧闹的环境,着实烦心,为了魏无羡却又不得不忍,也是无奈,只得自己尽力屏蔽。可这俩人站在一起实在过于吸睛,一个身穿白色长款毛呢风衣,神情淡漠,似不沾尘俗一般;另一个酒红色衬衫领口微敞,吊儿郎当,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,正是大多数妹子喜欢的两个型,因此周围不断有人前来搭讪。可怜蓝忘机自出生到现在,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除生意场外从没遇到过这种众人簇拥,问东问西的情况,难得地略显手足无措,好在有魏无羡在一旁把前来搭讪的妹子笑着打发走,一个不剩,这才松了口气。不过魏无羡见这样的蓝忘机,心里早就笑得直打跌了。二人就这样走走停停的,到最里面的包间也花了好些时间。


 

魏无羡推开包间厚重的大门,对里面的人打招呼,道:“呦,女鬼,好久不见啊。怎么,鬼童也在啊。”只见包间里一女一小坐在沙发上,那女子二十出头的模样,一身红衣,长发乌黑,面容却因缺乏血色而显得有些苍白;那小的刚刚六七岁,身后还背着一个小书包,双眼却寒光闪闪。不必多言,前者便是那所谓的女鬼,鬼童则是后者了。


 

那女子听了魏无羡的话,咂舌道:“啧,说了多少年我不叫女鬼,是吕鬼。”吕鬼自小便是个孤儿,无依无靠,只知自己姓吕,便索性自己给自己取“鬼”作名,在黑道混了十几年,那鬼童是她在十六岁时和男朋友生下的孩子,虽然男朋友后来跑了。魏无羡第一次见到吕鬼时她已然奄奄一息,是魏无羡把她救了回来,不过由于当时伤到口齿不清,导致魏无羡愣是把她名字听成了“女鬼”,虽然后来强调多次,魏无羡却仍不愿改口。不过自那以后吕鬼便带鬼童跟着魏无羡混黑,算是魏无羡的心腹了。魏无羡遣散大伙,让他们从良时把这个自己开的夷陵酒吧送给了她,让她接管,还让她送鬼童去上学,说孩子不能总在这样的地方呆着。要不是有魏无羡,鬼童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用血和泥玩呢。


 

魏无羡也不理她的吐槽,自顾自地向她介绍起自己身后的人来:“这位,姑苏企业总裁蓝曦臣他弟,姑苏阅读总裁,人称含光君的蓝忘机。今天是平生第一次进酒吧,记得多照顾点。”


 

蓝忘机向吕鬼微微颔首,道:“在下蓝忘机,请姑娘多指教。”


 

“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含光君啊,哪里的话,应该是我请您多指教才对。”吕鬼一边说着,一边向魏无羡使眼色,意思明显:你个大坑货怎么不告诉我要跟你一起来的是这么一号人物啊!你敢不敢让我有点心理准备!早说的话我就准备得好点了啊!


 

魏无羡和吕鬼两人随便寒暄了几句,就开始谈起正事来。魏无羡轻抿了一口刚送进来的鸡尾酒,道:“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一周之后,综合学院兰陵校区有个晚宴,想让你再带几个靠谱的弟兄帮我盯个梢,也就三四个小时,不算长,怎么样?”


 

“老大,你这话说的也没给我留拒绝的空间啊……行!正好我也想闭店缓一缓,最近总有仇家上门来找,还偏偏赶在乐队演出这个节骨眼上,昨天把他们搞定费了半天事,早想歇会儿了!”


 

两人聊得正欢,魏无羡突觉得自己肩头一沉,回头看去,只见坐在他一旁的蓝忘机靠着他的肩旁沉沉睡去,睫毛随着呼吸轻颤,似蝶翼一般,神色安稳。魏无羡才意识到不妙,刚才忘了告诉女鬼那货蓝忘机不喝酒,进来的酒保给蓝忘机端的是一杯果酒,看那杯里剩余的量,蓝忘机顶多只喝了一口,现在应该算是醉了?但由于魏无羡实在是没见过“一口倒”的人,自己也不敢轻易断言,只得先带蓝忘机离开。


 

“我得把蓝湛背回去,今天就先走了,跟你说的事可别忘了啊!”


 

“哎呀忘不了啊,话说……你和蓝忘机到底什么关系啊?他看你的眼神可不一般。”女人的八卦心发作,吕鬼忍不住问了这样一句。


 

“什么关系?”魏无羡一挑眉,道:“我说他是我男人,你信吗?”


 

“你俩到底在没在一起我不知道,但我跟你讲,以我这么多年的经验保证,就他看你那眼神,十有八九是喜欢你。”


 

“你的经验?鬼信啊,行了不说了我得先把他抬回去,走了啊,回见。”


 

魏无羡从蓝忘机风衣兜里掏出车钥匙,打开后座的门把他稳稳放倒,自己又绕到前面驾驶座上插上车钥匙、启动引擎,车内暖意渐生,可魏无羡却迟迟没有踩下油门。虽说刚才他说不信吕鬼的话,但仔细一想,他还真的不确定蓝忘机对他的感情,说是朋友,不对;是兄弟,不对;是挚友,感觉也不对……说到底自己对蓝忘机又是怎样的感情?难道仅仅是朋友那么简单吗?莫非他真的对蓝忘机……魏无羡越想越糟心,索性不想,准备一脚油门杀回家,夷陵的路段他再熟悉不过,哪里能躲交警、哪里没有监控、哪里不限速、哪里没红灯,他都一清二楚,可他刚把双手搭在方向盘上,就觉得有人从后面隔着座位抱住了自己,低头一瞧,只见蓝忘机的双手紧紧缠在他胸膛上。


 

“蓝湛?你酒醒了?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“蓝湛?蓝忘机?蓝总裁?含光君?蓝二哥哥?”


 

蓝忘机听到这最后一唤,有了反应,道:“魏婴……”


 

“嗯,我在呢。”


 

“魏婴。”


 

“嗯,我在。”


 

“魏婴。”


 

“嗯,我在呢,蓝湛,我在这呢。”


 

“……我的。”说着,又把缠在魏无羡身上的双手紧了紧,活脱脱地像个护玩具的小孩子。


 

魏无羡心道:“嗯……蓝湛这是醉了没跑了,不过一杯倒也就算了,那么低度数的酒,居然是个一口倒,真是……长见识长见识。”


 

魏无羡打算看看这个小古板醉酒时到底是幅什么模样,便转过头去,却没料到蓝忘机正把脑袋搭在座椅靠背上,魏无羡这一回头与他碰个正着,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两指,蓝忘机的呼吸就这样扑在自己脸上,竟然觉得有些心痒痒。魏无羡正打算转回前面,以免发生什么不可收拾的场面,可他还没来得及动作,蓝忘机便把头往前一探,不偏不斜,正好双唇相贴。


 

“!?”面对蓝忘机突如其来的一吻,魏无羡着实一惊,忙准备退回,却发现蓝忘机的双手不知何时扣在他的脑后,让他挣脱不得。不过蓝忘机动作虽然霸道,吻得却是小心翼翼,好一会儿才敢轻轻用舌舔舐魏无羡的双唇,趁着魏无羡没反应过来,撬开了他的双齿,用舌细细描摹着魏无羡唇齿的形状,二人就这样纠缠许久,蓝忘机才离开,分离前还恋恋不舍地在魏无羡的下唇上留了一个极浅极淡的咬痕,牵出一道银丝,然后把脑袋靠在魏无羡肩上。


 

听着身边人紊乱的呼吸,蓝忘机在他耳边闷声道:“好甜。”,又把脸埋在魏无羡颈窝处,呼吸打在魏无羡身上,魏无羡这人又极为敏感,刚才那个吻就使得他险些沦陷,现在自己的敏感带之一又被蓝忘机这样对待,越来越觉得事态不受控制,而自己的理智之弦也快崩了,没人告诉过他蓝忘机这种小古板喝完酒后这么会撩人啊!


 

突然,把脸埋在他肩头的蓝忘机直起了身,神情有些不自然,而魏无羡此时也不敢轻举妄动,二人就这么注视许久,蓝忘机才开了口:“我……你……我们……”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
 

看样子这回是真醒酒了。


 

“没什么啊,刚才那个酒保不小心给你端了杯果酒,你喝醉后就睡过去了,这不,刚给你搬上车准备回家吗。”


 

“我们真的没……”


 

“蓝湛你想哪去了?啧啧啧,真是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含光君。你的雅正呢?”


 

“不是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
 

“哎呀别说了,这都几点了还不回家,看我给你露一手,保证五分钟到家!”


 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
 

蓝忘机虽然不再问,但魏无羡刚才的那个说辞实在是太牵强,若真的只是把他搬上车,自己为何会靠着他的肩?他又为何会呼吸紊乱?自己又为何会……越想越不得其解,酒这种东西,下次还是不要碰了啊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