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柩

常年菜鸡沙雕鸽子选手,快来日我lof!
inner/晋江/长佩同名
微博/B站:奈柩是jiu不是shu

18

昨晚那么一闹,果不其然,第二天兰陵校区便登上了新闻头条。


 

“综合学院兰陵校区晚宴惊响枪声究竟为何?”


 

这样一排大字印在纸质刊报上、登在网络新闻上,绝对是出名了,虽说以前也很有名。


 

一大早兰陵校区正门口就堵满了记者,几个保安强行拦住他们的步伐,金光瑶则在各种摄像头的聚焦下坚持微笑,称现在对于所有问题均不作答,今天下午会举行记者招待会,届时会一一细述。


 

不过记者哪里是省油的灯,有好几个看准时机,堵在了前来上学的学生眼前,举着麦问问题,碰巧有一个赶上了魏无羡,当然不是平时那个笑容满面的。现在魏无羡心里烦躁的很,昨晚在医院病房,他边盯着蓝忘机的俊脸看,边思索着怎样确定那人是温晁,却半天也没个思路,总不能让他为了去找阎王爷再死一遍啊,这回可没有重生这么好的机会给他了,后期甚至自暴自弃地想道:“当初我为什么没和阎王爷留个电话啊!”一夜未眠。


 

魏无羡看着眼前冷不丁出现的黑色麦克风,脸上戾气愈发重起来,他起床气不是一般的大,更何况觉都没睡上,现在的魏无羡发起飙来连他自己都怕,那记者也不知倒了什么霉,非要自己撞枪口,来给魏无羡当出气筒,只怕是必死无疑了。


 

“噢,采访吼……”魏无羡爱答不理地应着,原本想把他落在身后再忽视掉,可那记者丝毫没有退缩之意,魏无羡见此,心里越来越烦,猛地反手抓住对面举着麦克风的手,来了一记漂亮的过肩摔,瞥了一眼躺在地上的记者,只道了一句:“一边凉快去!”


 

这一切金光瑶自是看在眼里的,魏公子这是……又给他捅了个篓子啊……他感觉自己已经看到了明天的新闻头条:“综合学院兰陵校区男高中生贸然动手伤记者”了……


 

见记者终于有了离开的架势,金光瑶长舒一口气,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,魏无羡紧随其后,一同进了房间。


 

“敛芳尊,昨晚的事您也不是不知道详情,我打算这段日子把这事先处理了,免得以后再出什么岔子。所以最近可能来不了学院,休学这事还得拜托您帮忙签个字、卡个戳,这样你我都能方便些。”魏无羡说着,掏出一张休学申请放在了金光瑶的办公桌上。


 

“可以啊,不过魏公子你也不要太强迫自己了,你刚回来没多久,千万别累垮了自己。”金光瑶大笔一挥,在申请上洋洋洒洒地写了个批准,心里松了口气,毕竟魏无羡“搞事情”的本领他算是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,这下子自己应该能清净了……这样想着,在魏无羡离开的下一刻就拨通了聂明玦的电话。


 

魏无羡离了金光瑶的办公室,仍是心不在焉,虽说自己现在恨不得直接把温晁揪出来大卸八块,却连他是否重生都没法确定……若是换作以前,魏无羡一人无牵无挂,自是没什么好怕的,但眼下敌暗我明,蓝忘机身体欠佳、周围又不知何时就会出现危险,这样多的不确定因素,让他怎么敢贸然行事?


 

“!?”魏无羡在医院走廊的尽头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身影,有些熟悉,和自己现在的样貌一模一样。“难道,是莫玄羽?”这样想着,魏无羡加快了步伐,急匆匆地朝那身影赶去。


 

“!?这不是魏无羡/莫玄羽吗?你怎么在这?”两人异口同声,皆是一惊。还未等莫玄羽回答,魏无羡看他身后牵着的那个鬼魂,也大抵明白了一二,便先开口道:“我……有个朋友最近身体不大好,住院呢,来看看他。你呢?看样子最近鬼差当得不错?”


 

莫玄羽听后,挠头“嘿嘿”笑了两声,道:“说来惭愧,明明应该是我帮大王才对,结果却总是反过来,好在最近熟悉了业务,这不,正准备带他回去呢。”边说,边指了指身后的鬼魂,与当初和魏无羡初见的那个他判若两人,看来当时让他留在地府是正确的。


 

等等……鬼差?地府?


 

貌似……有办法了!


 

魏无羡一手揽着莫玄羽的肩,笑盈盈地道:“玄羽啊,哥哥我拜托你个事呗~”


 

他这一声“玄羽”使得莫玄羽心里一惊,忙答道:“有事你就说,毕竟你也帮了我,别这样,怪吓人的。”


 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想让你帮我查个人。”


 

“查人?谁啊?”


 

“一个叫温晁的男人,去年死的,你帮我去阎王爷那里看一下,他是不是碰巧重生了。最近我这边出了点事,十有八九和他脱不了干系。”


 

“嗯……没问题,我回去帮你问问,对了,你那个朋友的病房是哪间啊?我要是问到了就直接去病房里找你了。”


 

“噢,行,病房不远,就是这层走廊最后的那间。”


 

“好,那我先回去交差,走了啊。”


 

“嗯,回见啊!”


 

两人互相道了别,便往相反的方向走去,魏无羡只觉得现在浑身上下一身轻,刚才那些烦心事全都抛到脑后去了。


 

“呀吼,蓝湛~我回来啦~”魏无羡是蹦跶着进病房的,带着一包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具。


 

“……干嘛去了?”蓝忘机一早醒来,见魏无羡没在他身边,心里慌得很,生怕自己又弄丢了他。


 

魏无羡以为蓝忘机在因自己的不辞而别而生气,忙答道:“哎呀,我就是回学校请了个假,又回家收拾收拾,这不回来了吗?”


 

“……包里是?”


 

“你说这个?换洗衣服啊。”


 

魏无羡一屁股坐在了蓝忘机隔壁的空病床上,把包往上面随手一扔,整个人瘫在床上,道:“今后咱俩就是一个病房的病友了,互相多照顾啊~””


 

蓝忘机被魏无羡强逼着住院时,由于病房紧张,只分到了一个双人病房,不过隔壁的空床一直没人,先前蓝忘机还感到疑惑,现在终于知道了原因:原来隔壁的床位早就被魏无羡占了。


 

“你病了?”


 

“对啊!我病了,病的可重了呢!”


 

“什么病?”蓝忘机心头一紧。


 

“心病啊~你在这卧着,我的心就也落在这了,拽都拽不动,二哥哥你说——”


 

两张病床本就离得近,魏无羡在床上一个鲤鱼打挺,把自己弹起来后特意伏在蓝忘机耳边,轻轻启口。


 

“如果这不叫心病,叫什么?”


 

“……胡闹。”蓝忘机嗅着魏无羡发丝间的香气,觉得刚才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。


 

两人就这样在医院里住下,不过蓝忘机虽然是个病患,却没什么需要常做的检查,只是每天由魏无羡陪着遛遛圈、赏赏景,闲着没事再给魏无羡扒个橘子削个梨,以至于不少护士小姐姐都把魏无羡当成了被照顾的病号。


 

日子就这么悠哉地过了五天,莫玄羽那边却还是杳无音讯的状态,魏无羡却也不能做些什么,只得消消停停地在病房里等着。


 

终于,他等到了。


 

第六天晚十点,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躺在后者的病床上准备休息,就在魏无羡将要进入梦乡时,只听“吱呀”一声,病房的门开了,一个身影溜了进来。


 

蓝忘机睡觉极轻,听见这样一声响,几乎同时从床上坐了起来,紧盯着刚刚溜进屋的那个身影,却有些发懵。看看前面的这个,再看看自己怀里的这个,两人竟是分毫不差的模样!


 

魏无羡原本躺在床上,却被蓝忘机这猛地一坐震醒,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环顾四周,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情况,便开口道:“莫玄羽啊……我都等你五天了,你怎么才来?查到了吗?”


 

“额……的确是查到了,你说的那个人就是在去年重生回来的,据说当时他还缠着阎王帮他恢复原貌,被阎王好一顿嫌弃来着。”


 

“呵,难怪呢!我就说当时的废人怎么说好就好了,所以说阎王爷到底帮没帮他?”


 

“嗯……大王他的确是帮了,不过那人要求实在是太多,又要修复烧伤又要恢复四肢的,大王心里嫌弃的要死,就给他把四肢接上内脏恢复,至于那全身面积的烧伤根本没管。”莫玄羽摊手做无奈状,好像当年他亲眼见到过这画面一般。


 

“嗯……好我懂了,帮大忙了,多谢。”魏无羡难得一次和莫玄羽正式起来,反倒让后者有些不习惯。


 

“话说……嗯……就是吧……”刚要离开的莫玄羽走到门口后迟迟不向外迈开脚步,有话要说的样子,却支支吾吾的。


 

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问道。


 

“那我问了啊……就是为什么刚才你们俩会在一张床上啊……”就这么问了出来,莫玄羽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,但是是真的好奇啊!难不成这俩人是一对?


 

“魏婴梦游。”蓝忘机言简意赅。


 

魏无羡梦游了。

前四天每晚都梦游。


 

明明在自己床上睡着的,醒来却发现跑到了蓝忘机的被窝里,一连四天下来都是这个样子,第五天索性就直接在蓝忘机床上睡下了。经昨晚一试,果然让魏无羡在蓝忘机床上睡,这个毛病就没了,蓝忘机也不嫌弃他,俩人就这么凑合凑合睡了,毕竟每天早上醒来都发现自己怀里钻了个人进来,也是蛮考验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的。


 

“对了!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你吧!你以后再有事情,可能就没这次这么巧了。”莫玄羽递过一张名片。


 

嚯!

这小子在地府混得还真是有头有脸!连个人名片都有了!

厉害了莫玄羽。


 

“我能在这边给你打电话?”魏无羡感到疑惑,阴阳两界之差可不是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。


 

“没问题啊,这手机号都是在营业厅办理的,纯正规手续,绝对没走歪路,你就放心吧。”


 

“那好,我就先收着了啊。”


 

莫玄羽道了别,离开病房。


 

病房里又只剩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了。月光皎洁无瑕,映照出窗前吊兰疏斜的影,今晚的月亮格外明朗,空气中夹杂着些许清新的气息。


 

魏无羡重新蜷回蓝忘机的被窝里,蓝忘机这人虽然平日里看起来冷冰冰的,身上却活像个小太阳,还被魏无羡笑道“夷陵老祖暖床专用小烤炉”,对此蓝忘机只回了他无奈的一瞥。不过这也不怪魏无羡,毕竟这是事实嘛!


 

难道说除了他以外还有别人有能耐和蓝忘机睡一起?


 

反正他不信能有。


 

也的确没有。


 

魏无羡把自己蜷成一小团,即在蓝忘机胸前,脑袋搭在他肩膀上,难得没有立即入眠。


 

可以啊温晁,当初给你弄成那残废样儿,就是怕你再出来兴风作浪,结果防了半天还是让你钻了空子,呵!


 

没关系,大不了再来一次呗,小爷我对你有的是体力,谁怕谁啊?


 

真是笑话!


 

魏无羡把脸埋在蓝忘机肩上,目漏凶色,蓝忘机看不见他的神情,只是突觉周身一寒,以为是窗户没关严所致,下了床走到窗前,闭紧窗户,又重新回到魏无羡身边,伏在他耳边道了一句:


 

“今晚的月色很美,魏婴,晚安。”


 

蓝忘机帮魏无羡掖好被子,抱着他睡去,又是和谐的一天,这样安稳的日子真好,只是不知道……还有几天可供享受。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