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柩

常年菜鸡沙雕鸽子选手,快来日我lof!
inner/晋江/长佩同名
微博/B站:奈柩是jiu不是shu

19

蓝忘机本以为那夜莫玄羽来后,魏无羡会立刻采取行动,可魏无羡依旧没有按套路出牌,仍是每天在医院里跟他一起吃吃喝喝、不时地闹闹自己撒撒娇,仿佛莫玄羽根本没来过一般。


 

他以为魏无羡放下了。


 

但是他猜错了。


 

两人一同住院的第十五天,魏无羡难得早起,甚至比蓝忘机还早。魏无羡从他的怀里挣扎出来,吵醒了蓝忘机时,清晨的阳光正对蓝忘机,他眯起双眼,瞳孔中仍带有一丝朦胧,发觉自己怀里空落落的,有些发懵,又看见了在对床收拾东西的魏无羡,难得瞪大了双眼,满心的不可置信。


 

魏婴居然早起了!?

不对,他收拾东西干嘛?


 

???

?????


 

蓝忘机单手支起半边身子,纠结半天,胸中疑惑最终还是败给了多年教养,先道了一句:“早安。”


 

“啊?早啊蓝湛!”


 

“你这是……”


 

“你说我啊,你今天也该出院了,那我也就要走了,这不,收拾东西准备撤吗?”


 

“为何……”蓝忘机没问下去。


 

他算是魏无羡的什么人?

有什么资格管束他的所去所从?

这么多年来,不过是以朋友的身份在他身边罢了。


 

魏无羡见他神情有异,没去逗蓝忘机,而是坐在他的对床上,道:“你作为姑苏阅读的总裁,已经离开总部这么久了,再不回去,依你叔父的性子,怕是又要生气,现在你身体也好了大半,回去我也不会担心。而我呢,也该去把之前留下的'烂摊子'好好收拾一通了。所以咱俩就此别过,你回总部工作,我则去查温晁。”一字一句,分外有力,让蓝忘机一时找不出话来拒绝他。


 

但蓝忘机不想回去。


 

好不容易找到的人,他生怕自己一不小心,就又把他弄丢了。


 

就像魏无羡深陷黑道那次一样。

就像魏无羡遭遇车祸那次一样。


 

他不敢再失去他第三次了。


 

“不过,蓝湛啊,这些日子,我特别谢谢你,多亏你一直在我身边陪着,不然好多待遇,我可能都享受不到了。像是每天晚上回来能吃上热乎饭啊,还有中午午休时能在办公室沙发椅上睡一觉;不用每天收拾屋子;不用每天早上自己定闹钟;不用考虑天气冷热……还有好多好多,都多亏了你,真的,你特别好,我特谢谢你。”魏无羡说着,双手有些颤抖,忙掩到袖子里,紧攥双拳,攥到骨节都发白,却又松开了。


 

足够了。

蓝湛给他这么多,他知足了。

毕竟做人不能贪得无厌啊。

蓝湛也有他的家、有他的生活、有他的事业。

不能再让他围着自己转了。


 

可感情这东西,没察觉倒好,一旦发现了,怎么就这么难割舍掉呢?


 

魏无羡受过的苦不少,不知多少次进过鬼门关又侥幸逃出,可不知怎的,只觉得今天这么简简单单几句话,比以往遭过的疼加起来还要命。


 

看来自己这辈子是逃不开蓝忘机了。


 

“你我之间,不必言谢。”蓝忘机道,“你下一步,打算如何?”


 

“嗯,先去一趟云梦,给自己扫扫墓去吧。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!?

好?

什么好?

?????


 

魏无羡被蓝忘机这一句突如其来的“好”弄得发懵,半天没想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 

“我陪你。”


 

“!?”


 

“蓝湛,你……你没开玩笑?”


 

“嗯,绝非戏言。”蓝忘机瞳色依旧淡漠,却透露出坚定,与当年魏无羡签约姑苏阅读时如出一辙。


 

这人可真是……这么长时间,一点都没变啊。


 

“可你已经离开总部有一个月了,姑苏阅读怎么办?”


 

“无妨,我自有安排,正好借此机会锻炼晚辈。”


 

魏无羡大概知道他说的是谁了。


 

“那……二哥哥,以后的几个月,也请多多指教咯?”魏无羡觉得心里一颗巨石沉了底,又恢复了往日的放荡不羁,朝蓝忘机抛了一个wink。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放心,这次,我一定一直陪着你。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