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柩

常年菜鸡沙雕鸽子选手,快来日我lof!
inner/晋江/长佩同名
微博/B站:奈柩是jiu不是shu

13

一周之前,魏无羡以自己家为集合地点,把大家叫到了一起,说是有事商量。于是晚上九点,除了一个不见踪影的蓝忘机,其他几位一同离校,各自开车到了魏无羡家所在的小区,碰巧有的住户刚返家,一连见了几辆豪车,还以为小区里出了什么大事。


 

其实拿钥匙开门的那一瞬间,魏无羡是犹豫的,毕竟自己那么糙汉的生活习惯,纵蓝忘机再怎么收拾也招架不住。还没等钥匙插进锁孔,只听门锁“咔”的一声自己开了。魏无羡表示:“???”抬头只见蓝忘机立于门前,还是一成不变的白衬衫、白西裤,还多挂了一条围裙,看起来比平时贴地气的多,也有些莫名的……违和感?


 

“听到你们在楼道的脚步声了,进来吧,饭快好了。”蓝忘机说着,侧了身为各位腾出位置进门,门口已然规整地摆好了拖鞋。


 

蓝忘机今天难得一次在晚上七点批完作业就离了校,没告诉任何人要去做些什么,原来是特意提前回来为魏无羡收拾烂摊子,又为大家做了一顿饭,也是十分贴心了。不过此时众人的关注点并不在此,而是在于为什么蓝忘机能知道魏无羡家的准确地址,能在没向魏无羡要钥匙的前提下自己进来,以及能让人觉得这一切皆以情理之中上,蓝曦臣这一下才算是彻底知道,自家弟弟说的“出去住”是去了魏无羡家。


 

但已经和蓝忘机一起住了三周的魏无羡并不觉得哪里奇怪,进了屋就一屁股坐在餐桌旁,拿起碗筷就是一顿,现在的他不像别人,身子正在成长期,学校食堂又不合他口味,每天晚自习回家肚子早已经空落落的,自己却又不会做饭,以往都是拿泡面应付,好在蓝忘机来了之后每次都能帮他备上一桌好菜。“你们也坐啊,蓝湛做饭的手艺我能保证的,绝对赞!”魏无羡垫两口饭缓了缓饥饿后对剩下几位说着,吐字含糊不清,样子相当不雅。


 

“……”这几位明明是被他叫来,却还在门口杵着的可怜人儿见了他这样,也不知该说些什么,就干脆听了魏无羡的,一人一把椅子围在桌旁,也拿起碗筷试探性地尝了几口,味道着实不错,一桌菜色香味俱全,而且每道菜都带些辣味,至于这辣味是为了谁,自是心明。


 

“咳!”填饱自己的魏无羡喝了一口蓝忘机刚刚倒好的温水,又清清嗓子,准备开始说正事。


 

“你们都记得我之前是怎么死的吧。”魏无羡冷不丁冒出来的这么一句话吓了众人一跳,谁都没能想到今天开场就提起这事,还是由当事者自己提出来的。


 

魏无羡见他们没答话,就当他们是默认,接着说了下去,道:“其实我怀疑,那辆卡车是故意肇事,而且目标明确,就是我。”魏无羡这一言,又惊了众人一下,魏无羡的莫名之死看来在今晚就能揭开谜底。


 

“理由呢?”江澄在一旁问了一嘴,他知道魏无羡不会无缘无故这样想。


 

“这还用问?当时马路上那么多人,还是红灯,那车明显就是冲着我过来的,你见过谁家开卡车的闯红灯反应慢了一拍不止、车速还那么快、方向那么准的?”魏无羡说的这些江澄他们早就猜想到了,可先前调查了那么久也没个结果,也只得放弃。


 

“当时我看到了,车冲向我的那一瞬间,那个驾驶员在笑,笑的特别……嗯……没什么好形容词,算是特得意特满足的那种。但显得特别扭曲,而且扭曲的原因不是别的,是因为他的脸很奇怪,感觉好像是受过什么大面积创伤,导致做表情都特别费劲。而且那一阵子都快夏天了,他却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就露了一张脸,你们说这事怪不怪?”魏无羡失踪回来的时候带了一堆高级证件,全凭自己实力考得,其中就有几张是关于心理学的,所以这些话从别人口中说出可以当作胡扯,但从他嘴里出来就难以让人不另加注意。


 

“其实我当时还看到了那车的车牌号,是夔Y12786,我过目不忘的能力你们是知道的。”魏无羡这一句再一次惊到众人,有了车牌号这件事就好办得多。


 

“这……不是夔州省义城市的车牌号吗?”温宁若有所思地开了口。


 

魏无羡听了提议道:“夔州省义城市?小师叔不是在那边吗?要不找机会问问他?”


 

温情摇摇头,道:“这个不成,夔州省也不小,你让晓道长上哪里找去啊……”


 

晓星尘是魏无羡母亲藏色的学弟,论辈分而言魏无羡叫他一声小师叔也是正常。晓星尘这人俊秀文雅、品貌清明,常被人尊称为“晓道长”,毕业后为了履行自己那种天生而来的正义感,与其好友宋子琛一同当了警察,二人并称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”。两年前二人一起出了一次任务,任务是围捕被称为“夔州一霸”的薛洋为头目的黑道组织。期间宋子琛为保护晓星尘不幸被烟雾弹伤及双眼,最终因救治不及时而导致双目失明,事后晓星尘因心中愧怍,便将自己的眼角膜移植给了宋子琛。上级看中晓星尘的办事能力以及这种对看重同事感情的精神,就破例将他留在了警局。到了现在,宋子琛已然成了夔州省警察局的总局长,而晓星尘则为副局长,二人一同携手破案无数,也算是小有名气。


 

“话说回来,按你所说的那人是故意撞你,那目的又是什么?你和谁结梁子了?”江澄率先提出了这个更为重要的问题。


 

“嗯……我也不太清楚啊……其实这个问题我也纠结好久了,但如果说是那两年里埋下的祸端也不太现实,毕竟我回来之前就全都处理好了那边的烂摊子,回来之后自己也没主动惹过事,让对方达到不灭了我不罢休的地步啊……”


 

“那会不会是……”先前在一旁静听的罗青羊见全员陷入了沉思,轻轻启口,显得有些怯场,她的出身不如在场其他人那么尊贵,也因此一直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。


 

“嗯?没事,不用怕。绵绵你尽管说就好。”到底还是魏无羡最先察觉到了她的情绪。


 

“我……我其实在想……会不会是当年'射日'留下的残党……”


 

“!?”她的这个角度着实是其他人都没能考虑到的,因为所有人都认为温家已经被打压至底,再无还手余力。江澄听了这言,眉头瞬间拧在了一起,别人还好,但他江澄是最听不得这个几乎毁了江氏全族的温家姓名的。


 

魏无羡与江澄大一时,自家家姐、五星级餐厅主厨江厌离与金家长子、当下著名偶像金子轩喜结连理,虽然魏无羡与江澄都看不惯金子轩平日里那幅张扬的模样,但耐不过江厌离喜欢他,他待江厌离又实属真心。便也不好说些什么。二人婚后甜蜜恩爱,不久便有了爱情的结晶取名金凌。


 

那月,江枫眠和虞夫人二人想外孙想的很,便提出把金凌结果来住几天,恰好江厌离夫妻近日工作孩子双忙,导致二人都是精疲力竭,自是欣然接受了这样的提议。孩子送到云梦,江厌离把餐厅暂时休业,金子轩推掉了最近的工作,打算一起去度个假,缓一缓神,结果在高速路上突然被一辆红色跑车刮蹭,以至于车辆偏离正轨,一头扎向了路旁的巨柳,当场昏迷不醒。


 

二人被送往医院急救,院方联系到了江家这边,虞夫人二人听了这样的消息,急急忙忙地把江澄魏无羡从学院叫了回来,让兄弟俩好生照顾着刚满月的金凌,然后就驾车赶向医院。路上二人换着开车,都是心急如焚,车飙的一个比一个快,结果也在刚刚江厌离他们出车祸的路段出了事,路面不知怎的格外的滑,以至于车轮无法抓牢地面,干脆借着惯性飞了出去,二人当场死亡。而江厌离和金子轩最终也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。一天没到的时间,一个好好的家被拆的七零八散。当初以为都是老天的错,可随着“射日”一事的发展,这件事的真相才渐渐浮出水面:当初那辆红色跑车由温晁驾驶,路面也被温家提前动了手脚。自那之后江澄便与温家势不两立,就连对温宁温情二人也连带着没有多大的好感,只是碍于魏无羡的面子一直没发作罢了。


 

魏无羡见江澄神色有变,忙借着桌子的遮掩,在桌下死死按着江澄原本搭于两腿之上、现已紧紧攥住的双手,以防他冲向温宁或温情,自己则接着罗青羊的思路分析道:“如果说真的是温家,那么目标可能就不光是我一个了……这样吧,一周之后不就是晚宴了吗?只怕到时候这个人也会出现,他不是想玩神秘吗、咱们就给他提供一个完美的环境让他玩!”魏无羡这一席话却让在场的其他人有些迷茫,道理是没错,可如何实行却是个问题。


 

“敛芳尊,我要是没记错的话每次的晚宴都是由主办校区全程负责的吧?”魏无羡稳住江澄后便转向一旁的金光瑶。


 

金光瑶脸上依旧是不变的微笑,答道:“着实不错。”


 

“那不知这一次可否能请您为我们几个小辈准备个'戏台',让我们演一场戏,就当是照顾晚辈们了。”


 

金光瑶答应的倒也痛快,道:“可以倒是可以,但你终归得让我知道怎么准备啊。”


 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想让您借这次晚宴办一场假面舞会,所有来宾都需要事先在花名册上登录自己的实际身份以及面具样式,由门口的接待人员确认后方可入内参加。如果那人没出现,就权当是增了兴趣,如果那人真的现身,我们几个晚辈自会处理,届时只需要三尊一同把宾客们疏散到备用会场,并防止有人伺机趁乱溜走便可。”魏无羡阐述了自己方才的这么一个小想法,得了众位的赞同后便开始了更详细的计划安排。


 

“至于咱们几个嘛……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在场内始终以集体为单位、按照'抱团'的形式进行活动,确保每个人都在视线范围中,能立刻到达对方身边,好尽可能使事态在可控范围之内。还要尽可能地减少和其他人的相处交谈时间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对方只能选择近距离'行刺'或远程狙击,反正我要是那个人肯定是会选择后一个,好让自己被识破的风险更小一点。”魏无羡说到这干咳了几下,他已经好久没有进行这样的推断以及布置,自己也有些不太习惯。


 

蓝忘机在一旁拍了拍他的背,见他缓过来些,又递上一杯水,魏无羡接过后仰头尽数饮下,觉得喉间的干痒有所缓解,便又启了口:“所以说防弹是一个必要的保护措施。当天记得都穿上一件防弹衣,毕竟现在还没有办法确定对方的目标是谁,如果是以前针对我的可能性更大,但我现在的这个状态很难被人认出来,所以你们也记得多加小心。”


 

这么陆陆续续地安排完了众人的任务及注意事项,大伙也就撤出了魏无羡的家。方才来时三尊共乘一车,温情温宁两姐弟一车,江澄车上则有作为云梦代表的罗青羊和一个搭便车的魏无羡,可回去时也不知道蓝曦臣跟罗青羊说了些什么,只见她轻轻一笑,点点头便走向了温情那边,提出与他们姐弟一起回去的想法。


 

其实蓝曦臣许久之前就看出了聂明玦与金光瑶之间非同一般的关系,不过自己不太喜欢开车,刚刚来时才和他们二人一路,现在属于归程,总归是要给他们俩留些独处空间的。再加上自己注意江澄许久,便想着借此机会搭江澄的车,也顺便和他互相多了解一些。


 

“江宗主,不知你能否载我一程啊?”蓝曦臣走向江澄,笑意盎然。


 

“啊?可以啊,上来吧。”江澄也没多想,就让他进了车。


 

蓝曦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,就这么一路和江澄聊了许多,从经济到时事、从文学到哲学、从生意到管理……同为总裁,发现二人也甚是投缘,而且江澄这个人也并不是平时表现出来的那么犟嘛。


 

楼上,蓝忘机收拾着餐桌,魏无羡则在自己屋子里打了一通电话:

“喂,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“是吗,听起来大家过得都不错嘛!有没有空帮我个忙?”

“没啥,就是帮我盯个梢。”

“不用,你们几个就够了。”

“行,那就明天老时间、老地点。”

“那就这样,明天见哈!”


 

蓝忘机在一旁边刷碗边听,却猜不出电话那头是谁,突然发现魏无羡开始翻箱倒柜找衣服,便问了一句怎么了。


 

“没什么,明天翘课去见个朋友而已~”魏无羡把翘课二字说的极为轻松。


 

“……用不用我陪你去?”


 

“蓝湛你也要来?倒也不是不可以。要不明天你翘班、我翘课一起去怎么样?”魏无羡刻意加重了翘班翘课二词的语气。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魏无羡见蓝忘机听了翘班翘课也一本正经地同意陪他去,不禁笑出了声,“噗哈哈,我们的含光君也学会翘班了?好!明天我就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,保你以前没去过!”


 

“去哪里?”


 

魏无羡听他这么一问,向他投了神秘一笑。


 

“去夷陵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8)